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金控集团把好“五道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泉州金控集团 [2019-05-21 10:05] 【字体:

  一是把牢干部职工教育关。常态化开展系列讲座——“金同讲坛”18期,学习金融常识等内容。2019年,重点借力学习强国打造学习型企业。目前,集团本部人均得分达1800分。二是把准干部职工培育关。根据岗位实情,采取分餐式培育不同层次干部职工。对于专业性要求较高的财务、投融资人员,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对于理论要求较高的党务、综合人员,选派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跟班锻炼。三是把好干部职工选人关。探索建立党管干部与市场化选聘相结合的人才选用方式。通过公开招聘、人才引进等形式,招聘引进一批管理人员。累计开展招聘4次,为企业发展储备硕士及以上学历17人,占本部人数34%。四是把握干部职工激励关。坚持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的原则,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综合考评机制。2018年度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好中选优,评选先进个人5名,业务能手10名进行表彰鼓励。五是把细干部职工保障关。通过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把细干部职工后勤保障的每个细节,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幸福感。设立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提升食堂管理水平,保障了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落实工会福利,组织慰问、春游等方式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