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一期)项目揭牌
文章来源:泉州交发集团 [2020-05-19 15:29] 【字体:

  5月18日,“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一期)项目”在项目建设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项目建设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是福建省“十三五”规划和福建省海丝核心区项目,已纳入福建省“数字丝路”建设实施方案。 

  据悉,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将建设谱牒方志、姓氏宗祠、宗亲社团、方志碑铭、重点侨村3D全景影像、海内外侨情等数据库,建成集寻根谒祖服务、姓氏族谱查询、宗亲联谊互动、社团交流往来、商贸投资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性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在我市先行先试,完成我市8000册谱牒文献的数字化,以及海内外侨情等相关数据库建设,初步建成比较完善的寻根平台,并对外提供服务。远期将在项目一期工程成果基础上,收集全省、全国数据并进行数字化,进一步充实完善各个数据库;同时在坚持公益和政府督导前提下,通过“公益+商业”融合运营主动链接市场。同步规划寻根文化园,建设“世界华侨华人族谱馆(包括平台智库、文献修复中心等)”“寻根文化体验馆”“海丝国家华裔文化交流中心”,建成集姓氏文化、寻根谒祖、商贸旅游于一体的海丝文化集群,形成规模效应,吸引全世界华侨华人寻根谒祖、考察旅游,拉动线下相关产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