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民航机场智能设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西分中心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2020-09-24 17:23] 【字体:

  日前,民航机场智能设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西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机场多功能厅举行,泉州市人民政府、晋江市委、泉州市发改委、泉州市国资委、泉州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机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东聆,工程中心主任姜春阳分别致辞。陈东聆表示,海西分中心的成立,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信息化建设、共促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进机场智慧运行、智慧服务、智慧管理进程。 

  姜春阳表示,工程中心将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密切合作,共同开展千万级机场运行、服务、管理等领域新技术研究和设备研发,不断探索军民航协同发展的数字化运行新模式,实现协同发展、互补共赢。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温锦辉、晋江市委常委潘子良等领导发表讲话,对海西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下一步如何切实发挥作用,推进智慧化建设提出期望和要求。 

  随后,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剑峰,工程中心主任姜春阳,成都高新区鸿钧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周小佳共同签署《民航机场智能设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西分中心共建协议书》。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温锦辉,工程中心主任姜春阳,成都高新区鸿钧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周小佳,晋江市委常委潘子良,机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东聆,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剑峰共同为“民航机场智能设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西分中心”揭牌。 

  据悉,新成立的海西分中心致力于创新千万级智慧机场运行控制技术,推进构建基于5G的多形态网络技术的机场物联网和自动感知设施设备建设,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机场运行、服务、安全、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