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小山丛竹公园、大上海理发厅“重获新生”
文章来源:泉州文旅集团 [2021-05-08 17:02] 【字体:

  五一期间,小山丛竹公园、大上海理发厅等古城景点完成修缮改造,纷纷对外开放。 

  泉州文脉重要发源地小山丛竹对外开放 

  小山丛竹因欧阳詹、朱熹、弘一法师三位中国文化史上的重要贤哲在此留下足迹而闻名遐迩,是泉州文脉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经历千年历史,小山丛竹几度重修重建,尚存一部分遗址。去年年底,小山丛竹公园移交泉州文旅集团,经近半年的整理和完善,53日,小山丛竹公园对外开放。 

  小山丛竹的修复和改建中,重新布设了晚晴室、不二祠、诚正堂,整个园区还布置了有声漫游声音导览装置,游览者通过实时触发,可聆听小山丛竹各处建筑的历史。 

  古城美好生活空间大上海理发厅重新开业 

  历经三个多月的修缮,无数泉州人记忆中打造时髦最佳场所——大上海理发厅于53日迎来重生。重生后的大上海理发厅成为集老式理发、复古旧物、美陈空间、咖啡、甜品、古着等为一体的生活美学复合空间。 

  作为古城美好生活空间公益项目中的重要一环,泉州文旅集团秉承着对于古城的保护更新,将综合提升不仅仅停留在对建筑实体、肌理格局等显性物质环境的保护层面,还贴合当地群众、旅游导向的切实诉求,挖掘其中历史文脉价值,定位空间发展模式。通过对于建筑风貌、业态、景观等方面的全方位考虑,做好古城传统文化传承,助力推进街区业态更新,带动街区文化和经济共同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