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泉州交发集团:做好“加减乘法” 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泉州交发集团 [2021-07-07 10:46] 【字体:

  设置产业园区公交车接驳站点、优先保障企业园区小黄人用车需求、推动阳光国资采购平台收费减免政策落地、做优做强窗口服务……泉州交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通过一个个务实举措的实施,响应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打通营商环境堵点痛点。 

  泉州交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立足交通产业投资运营及城市大数据运营综合服务提供商的角色定位,全程跟进监督,做好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加减乘法,为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发挥国企担当。 

  靶向用力,做强惠企便民的加法加大监督力度,推动所属公交集团针对园区公交存在的薄弱环节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征集产业园、工业园员工意见,回收问卷调查近百份,找准服务空白点,进一步完善园区公交线网,优化线路、班次,合理布局站点。截至目前,推动优化调整途经产业园、工业园线路77条,新增小黄人站点88处,尽力服务保障职工上下班、职工子女上下学,也惠及沿线居民。 

  软硬兼施,做好成本流程的减法督促推动阳光国资采购平台持续优化服务品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资源浪费大、办事人反复跑等问题。督促收费减免政策落地,国企模块货物、服务类采购交易服务费改差额累进制收费、上无封顶单宗封顶收费7万元202011月实行以来为项目投标人节约成本64.18万元。平台投入使用以来,已成交752个项目,共为企业节约1.8亿元。 

  监督赋能,做大优化服务的乘法紧紧抓住服务窗口关键环节,督促“968856”热线成立企业服务专组,优先处理企业职工咨询、投诉业务,做到及时转办、持续跟踪、事后回访,力争回电回访率达100%。督促一卡通窗口做好与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标准化的融合衔接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性化服务、服务评价结果运用;推动一卡通服务进企业,为企业员工、员工亲属办理业务,实现双向互动。开展点穴式督导3次,重点检查涉企业务流程办理情况,进一步做实做优集团服务品牌。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