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泉州金控集团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泉州金控集团 [2021-07-20 20:04] 【字体:

  日前,泉州金控集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正式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集团发展成效,阐述了十四五时期集团发展规划。 

  十三五时期,泉州金控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整体发展呈现五新态势。 

  党建有新成果深化党建引领公司治理,落实党建入章,明确公司重大生产经营事项党组织决策前置程序,创新党建+”模式,搭建金同讲坛学习大课堂,筹建市级人才之家”——泉州城市金融会客厅,推动党建融合、业务融通,着力打造企业文化品牌,焕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两大作用,突出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三个重点,着力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制度监督四项监督,全力协助泉州金控集团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经营有新成效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泉州金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8人,直接管理一级子公司19家,实控企业149家,参股企业76家。党组织55个,正式员工2443人,一线劳动岗位员工2.31万人。经整合重组后,进一步明晰产权结构和业务板块布局,改变了集团筹建之前小散乱的局面。 

  实力有新提升泉州金控集团主体信用评级AA+,至2020年底,总资产从成立之初(2017年底)的195.90亿元增至305.76亿元,净资产从63.77亿元增至107.92亿元,年营收从85.43亿元增至109.76亿元,总利润从1.47亿元增至2.25亿元。净资产增幅69.23%高于总资产增幅56.08%,总利润增幅53.06%高于营收增幅28.48%,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业务有新突破20216月,累计对外投资121亿元,参与设立15只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超170亿元,主要投向高新技术产业、能源环保、金融服务等领域,是泉州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成为泉州银行、泉州农商银行第一大股东,发展小贷、典当、供应链、融资租赁、政策担保、置业担保、资产管理、产权交易等业务,金融活水持续涌向实体经济,是泉州地方金融的主导者;实业经营纵深推进发展,做好安保、物业、停车、餐饮、酒店、殡葬等民生服务,是城市美好生活的服务者。 

  人才有新聚集。人才建设三年活动计划为契机,实施引才、育才、用才三步走策略,稳步推进高端人才管理工作。现拥有一支擅长金融、投资、管理、工程技术的专业队伍,现有市高层次人才61人,高级职称188人,注册会计师11人,执证律师11人,中级职称573人;博士3人,硕士66人,本科以上1256人。 

  十四五时期,泉州金控集团将实施“12345”的发展战略,成为福建省百强企业,力争资本运作实际控制产业型上市公司,致力成为省内一流的综合金融与产业资本投资控股集团。 

  1个战略定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2种发展策略以金融服务、产业投资、资本运作为核心驱动的创新型发展策略以国企改革、市场机制、发展质量为核心内涵的价值型发展策略。3轮驱动模式做强综合金融服务、做强全周期产业资本和做优国有资本运营,充分发挥两强一优的协同效应,实现“1+1+1>3”的跨越式发展。4项实施保障以党建为引领,纵深推进“4项实施保障,推动集团经营质量再上新台阶。5大财务目标总资产500亿元、净资产209亿元、营业收入182亿元、利润总额4.99亿元、净利润4.0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