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陈田水库至泗洲水库引调水工程输水隧洞全线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泉州水务集团 [2021-07-30 19:19] 【字体:

  日前,随着隧洞上下游交界处的最后一声炮响,七库连通项目泉州市陈田水库至泗洲水库引调水工程输水隧洞全线顺利贯通,较合同工期提前了11个月。 

  该工程输水隧洞总长4137米。自2020428日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通过精细化管理,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克服台风暴雨、地下不良地质、新型电子雷管、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困难险阻,经过414个工作日的顽强拼搏,实现“零事故”、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隧洞贯通任务,取得项目建设阶段性重大胜利,为年底前主体工程具备通水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陈田水库至泗洲水库引调水工程是泉州市水网规划的七库连通的尾部工程,被列为泉州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泉港区内,建设内容包括进水口、输水渡槽、隧洞及明渠等。设计引调水规模为供水流量1.5m3/s,建设总工期为24个月,工程概算总投资约为7782.58万元。工程建成后,泗洲水库的可供水量从1100m3增至3093m3,对保障泉港区的水资源需求和优化水资源配置,满足泉港区石化工业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支撑区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