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泉州金控集团与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不动产抵押登记”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泉州金控集团 [2022-12-26 11:38] 【字体:

  1220日,泉州金控集团与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进行座谈,并签订《不动产外网批量申请直连系统合作协议》。泉州金控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叶新毓及集团金融事业部相关工作人员、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谦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据悉,本次“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座谈会暨签约旨在通过双方优势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窗口共建,把不动产登记延伸到集团金融板块权属企业,实现系统直连“一站式”服务,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深度融合。会上,双方就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达成了共识,并就业务受理过程中对接模式、办理流程、档案与信息管理、安全合规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不动产登记+金融”系统直连模式可为集团权属企业提供贷前、贷中、贷后“不间断、零时差”登记服务,有效提高不动产抵押贷款各个环节办事效率,降低业务风险。接下来,双方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和积累经验,完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模式,减少申请人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的往返次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服务体验和满意度,切实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