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交发集团首支市场化基金完成投资 打造“基金+产业协同+招商”新模式
文章来源:泉州交发集团 [2023-01-09 19:5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近日,泉州交发集团首支市场化基金主体——泉州交发易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交发易航基金”)成功完成项目投资。 

  交发易航基金由交发集团权属泉州交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发基金公司”)联合区县国企及其他社会资本方共同发起设立,并由交发基金公司担任管理人。该基金专项投资于某汽车新零售数字平台公司的股权,目前已完成投资协议签署及交割工作。 

  交发易航基金的落地,是交发基金公司创新实践“基金+产业协同+招商”的首次尝试。本次基金设立推动了交发集团类金融板块的发展,实现产投结合;带动标的公司与权属泉州市能源发展集团深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合作,形成“一项投入、多层产出”。此外,本次基金以股权投资为纽带,成功吸引标的公司将其南方总部落地于泉州丰泽区中央商务区,有力助推泉州CBD的招商引资工作,提升交发基金公司产品和品牌的市场化认可度。 

  近年来,泉州交发集团始终围绕突出主业,壮大培育业的思路,谋篇布局类金融板块,坚持服务主业、兼顾服务产业相关的招商工作。始终以“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引进和培养股权投资人才,组建了一支理论背景充分、实战经验丰富、资质证照多样的专业化队伍,精准把握市场机会,牢牢抓住招商引资与优质产业资源结合的契机,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勇于创新和实践。 

  下一步,泉州交发集团将严格落实好《泉州市推进企业上市“刺桐红”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相关要求,持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和类金融板块优势,通过交发基金公司实现多层次基金投资,进一步探索泉州实体经济撬动资本市场的发展路径。交发基金公司将立足于自身产业投资、股权投资、市县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并购重组、招商引资、其他创投等多个模块,不断开辟新路径、拓展新业务,与各类合格投资者群体建立多方位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