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泉州金控集团权属产投公司参投企业再获干细胞临床批件
文章来源:泉州金控集团 [2023-01-20 20:29] 【字体:

  泉州金控集团权属企业产投公司参投企业福建汉氏药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干细胞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于2023116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默示许可,适应症为治疗外伤性脊髓损伤。 

  据悉,截至2023117日,我国干细胞药物IND44件,其中,汉氏药业获批7件,是国内取得IND批件最多的公司。汉式药业科研团队经过30余年的研发探索,在干细胞科研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优势,建立了经CNAS认证的细胞检测实验室,建设了国际上第一个间充质干细胞库,申报了国内最早的间充质干细胞企业标准,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省部级奖励四项,申报了我国第一个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药物。本次取得默示许可的研发管线是汉氏药业获批的第七个干细胞新药IND,进一步巩固了汉氏药业在国内干细胞新药研发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 

  产投公司紧紧围绕自身战略定位,贯彻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1+3”专项行动部署,紧扣“精选细分赛道、挖掘隐形冠军”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招商工作,探索我市发展生物医疗产业的新路径,努力为我市实现生物医疗产业赶超壮大打下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