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开通“随手拍”业务
文章来源:泉州市信访局 [2019-07-09 17:39] 【字体:

  “随手拍”是泉州12345便民服务平台今年推出的一项新业务。去年11月份,泉州市信访局就启动了12345平台系统改造工作,按照简单、高效、易操作的原则,对12345平台系统进行升级,并于今年1月份开通12345微信公众号和随手拍业务,诸如遇到井盖缺失、路面坑洼、路灯不亮、违章占道等问题,市民就可以用手机关注“泉州12345微信公众号,进行随手拍上传所反映的问题,将由平台联动单位办理。目前“随手拍”业务不断增长,2019年以来已累计办理约2500件。

  据介绍随手拍操作简单方便:市民只需搜索泉州12345”微信公众号并关注,然后打开公众号底部的随手拍栏目,用文字或口述提出诉求内容,上传所反映的问题照片,输入市民电话号码,填入验证码,选择提交,就完成了。问题提交之后,市民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短信收到诉求编号和验证码,通过诉求编号加验证码就可以查询所反映问题的办理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随手拍还具有自动识别位置的功能,如果市民不能说清所在位置,问题的办理也不会受到影响。按照办理规则承办单位对市民的咨询,应第一时间予以回复;对市民 提出的好建议,予以及时采纳。 

  泉州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主要受理市范围内涉及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方面的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目前已接入联动单位1200多个,实现全市范围内的党政部门、乡镇(街道)和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全覆盖,为实现线下快速处理群众反映问题提供机制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