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与省国资学会联合课题调研组来泉调研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19-07-15 09:39] 【字体: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全覆盖的要求,推动县市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7月10日至12日,省国资学会副会长郑默人(省国资委原副主任),省国资学会副会长兼调研咨询部主任郭江平(省国资委原改革分配处调研员)、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何炎坤等课题调研组一行六人,到泉州市调研所辖各县(市、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分别与晋江市、惠安县国资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课题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国资委及晋江市、惠安县国资监管部门关于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开展深入交流咨询,详细了解相关国有企业管人、管事、管资产等国资监管各方面现状。 

  本次课题调研主题为“加强设区市国资监管 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调研内容主要包括机构改革及省国资委《关于加强设区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下发后市县两级国资监管的现状以及对国资监管大格局的思路;贯彻省国资委《指导意见》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上级对下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的内容及重点;上级对下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指导监督所需的体制机制保证。 

  调研组表示,下阶段将认真分析研究各地意见与建议,形成客观详实的调研成果,积极为我省推行县市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决策咨询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