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高速公路项目参与课题研究达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泉州交发集团 [2019-07-25 11:07] 【字体: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在北京主持召开《福建山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课题成果评审会。课题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领先水平。 

  该课题由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牵头研究,泉南线永春至汤城段和厦沙线汤城至德化段改扩建项目作为实施主体。课题研究成果将全面运用到泉南线永春至汤城段和厦沙线汤城至德化段改扩建项目的设计、建设、管养中,提高路网协同水平,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福建省山区的地形特点,该课题系统、全面、深入的开展了福建省山区高速公路多年来交通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成果覆盖路线设计、建设施工、运营路网监测、智慧管控、应急处置等全过程。  

  该课题研究在大数据平台上实现了设计文件、运行数据等多源异构数据的融合分析,以及风险评估、管控和应急处置业务的整合和全方位风险辨识,通过采取科技手段和措施降低高速公路风险事故发生频率,减轻风险事故不利后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