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石狮今年首批55台新能源公交车投用
文章来源:泉州交发集团 [2019-08-30 09:42] 【字体:

  8月29日起,石狮公交今年首批55台新能源公交车将陆续投运,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40%。将大大推进公共交通行业节能减排,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根据石狮充电桩服装城站、永宁站、鸿山站、中心站、新医院站等布设情况,此次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将20台投用5路、15台投用18路等线路。待塔前站充电桩完工后,计划再投放17台至6路线路;原先5路、18路运行的34台纯电车分别投放3路8台、8路10台、2路12台等线路。可大大改善公交线路沿线群众的乘车环境,提升市民绿色低碳出行的比例,增强市民出行幸福感。 

  这批新车性能优、噪音低、安全平稳、绿色环保,真正实现零排放。更大亮点是,车内设施设备严格按国家相关标准配备,配备公交电子线路显示屏报站,车尾LED显示屏同步显示公交车左右转向、刹车信息,驾驶区专门设安全隔离门。并装配主动安全防御系统(自动预警装置),系统会自动识别和分析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比如疲劳驾驶、开车抽烟、打手机、左顾右盼注意力不集中等行为一旦抓拍到上述行为之后,系统就会立即通过后台远程自动预警并提醒驾驶员,相当于给公交车行车安全添了一把“安全锁”,更加有效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据悉,目前正加紧办理报税检测上牌、驾驶员技术培训车载设施设备安装、车厢创文氛围营造、调度系统对接及车辆调配等准备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