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水务集团北区水厂完成次氯酸钠系统改造
文章来源:泉州水务集团 [2019-09-05 15:38] 【字体:

  8月31日,水务集团权属企业市自来水公司北区水厂次氯酸钠消毒系统改造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该技改项目的完成将改变居民饮用水依靠氯气消毒的传统方式,转变为次氯酸钠溶液消毒,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一个重大风险点,保障安全优质供水工作。

  今年市自来水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启动水厂消毒系统改造,仅用50余天就完成该项目的改造工程。次氯酸钠消毒可以获得与液氯消毒相同的处理效果,在保证消毒的前提下能够降低水中消毒副产物的产生次氯酸钠又是强碱弱酸盐,投加后有提高自来水的PH值等优势,让水处理更高效、安全,并具有运输、储存、使用方便安全和对周围环境影响小的特点改用次氯酸钠,既节省部分人力物力,又消除了广大用水户的安全顾虑。 

  据悉,我市中心市区的泉南、金浦水厂消毒系统改造接近完工,近期将投入使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