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口罩保障的通知
文章来源:泉防控指办 [2020-02-14 09:46] 【字体:

   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口罩保障的通知

  泉防控指办〔202051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等有关要求,为推动企业生产稳定有序,做好疫情存续期间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口罩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学制定计划。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要坚持因地因企施策、分类分批有序复工的原则,科学制定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口罩保障计划,明确调配顺序,多方筹集物资,有序安排复工复产的企业预约购买,做到突出重点、科学有序、多方保障。 

  二、全力增加供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跟踪服务,力促辖区口罩生产企业达产,全力组织生产,逐步提高产能,提升自我保障能力。加强资源整合,科学调度县级收储物资、市级下拨物资和接受捐赠物资,在优先满足医疗机构、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基础上,有序安排口罩投放到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 

  三、健全销售网络。指定有资质的经营企业作为口罩定点销售企业(网点),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口罩预约购买服务。同时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和口罩生产企业产能,适时增加定点销售购买点,不断扩大预约购买覆盖面。 

  四、加强计划管理。对口罩供应实行计划管理,原则上每家企业一周只能预约一次,每次预约数量为80%企业在岗员工的一周使用量(按1片/人/天计算)。 

  五、科学设置流程。加强信息沟通,督促指导定点销售企业(网点)严格按照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计划,科学、有序做好口罩保障工作。全面开展网上预约、微信预约、电话预约,并通过物流配送上门,避免到现场排队预约、排队取货。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合理设置预约购买流程、要求,并通过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布,引导企业先预约后按程序采购,切实将预约购买做细做实。 

  六、统一指导定价。各口罩定点销售购买企业(网点)口罩的销售价格,统一按购入价上浮5%计价。各定点销售企业(网点)要严格执行统一指导价,不得哄抬价格。 

  七、强化监督管理。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要加强监督,强化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各定点销售企业的预约情况、销售情况、口罩进销存情况,确保口罩发放到有需求的企业,严禁企业利用预约采购囤积居奇,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打击。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哄抬价格、搭车销售、借机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八、分工负责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实行分级保障,以块为主,条拔补充。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由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统筹调配;驻泉省、部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县级政府作为分级管理单位的市重点项目,按照属地原则由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统筹保障;市直单位作为分级管理单位的市重点项目由市重点办统筹调配;市直学校和驻泉高校由市教育局统筹调配;其他特殊情况由市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调配。 

  九、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健全措施机制,强化多方筹措,切实保障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口罩需求,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防护物资保障。 

     

    

                                                          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214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