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下达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监督科 [2020-04-28 15:10]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做好对所出资企业内部审计的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促管理、控风险、强监督”等方面的保障作用。市国资委根据监管需要,结合所出资企业审计计划制定《泉州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2020度审计工作计划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心任务,立足宏观管理定位,以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监督机制、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果运用,促进内部审计效能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为目标,研究确定2020年度共安排实施审计项目70个,包括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效益审计以及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合同管理等内控管理方面的专项审计或调查项目。同时,对各企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二是要依法规范高效完成审计项目;三是切实落实审计、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四是认真做好有关工作报告和计划报送。通过指导督促企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企业健康运行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