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担保公司落地我市首笔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担保业务
文章来源:泉州金控集团 [2020-07-06 12:01] 【字体:

  72日,金控集团权属企业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市担保公司”)成功为泉州海峡银行发放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100万元提供担保,该笔业务系我市首笔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担保业务。

  近期,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时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我省设立了首期100亿元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联动“政银担”三方力量,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以内的优惠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该业务可通过金服云线上平台或直接向银行申请,并依托银行服务网络、风险防控和技术能力,开展“总对总”对接,实现贷款、担保服务快速匹配,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自我省出台纾困资金贷款政策以来,市担保公司立即响应、积极对接,并制定出台专项担保业务管理办法。目前公司已向承担纾困资金贷款任务的12家银行表达了合作意向,并已与部分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多笔业务正在积极推进中。下一步,市担保公司将继续坚持政策性定位,加大服务力度,切实为我市中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达产注入金融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