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对2019年度国资系统内审情况进行通报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监督科 [2020-07-20 10:47] 【字体:

  为有效发挥内部审计预警防控作用,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提高监督效能,促进企业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加强企业管理,市国资委印发了《2019年度国资系统内审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2019年度泉州国资系统完成内部审计项目76个,审计总金额达334.19亿元,发现问题592条,提出审计建议438项,收回违规发放金额352.04万元,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并在机构建设、制度体系完善、审计方式、审计结果运用方面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同时,披露了内部审计过程中企业在资产管理、工程建设、投资管理、合同管理、财务核算、三重一大执行等方面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报》要求,各所出资企业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自查自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三是以监督保障执行,提升管理实效,逐步推进企业规范经营管理、健康有序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