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0-10-26 17:02] 【字体: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分两期组织出资企业19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本次轮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落实相关党内法规,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素养、党规党纪意识和工作能力素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党课要求参训的党支部书记坚定信念,提升政治素质;勇于担当,提升境界情怀;善于谋划,提升决策水平;明确重点,提升落实能力;以身作则,提升自身形象。 

  在课堂教学中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陈泉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切实抓好贯彻执行等三方面,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教育引导学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研究员颜水发,以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的角色定位和作用发挥为题,从党务工作概念、中央对党务工作者要求、国企党务工作者队伍存在问题、角色定位及作用发挥等五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陈建宁作《宣传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条例》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原委员、组织部长黄汉基从制定的背景、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授课生动全面,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在现场教学中,参训学员前往晋江经验展馆和晋江市党建展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下晋江调研中总结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处理好五大关系晋江经验更加深入地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现场观摩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和建利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色、经验,为提高国企党建工作水平提供学习借鉴。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教学也有现场教学,内容详实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做好国企党建重要意义的认识,今后要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不断提升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