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汉宗带队调研市国资委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20-12-03 09:49] 【字体:

  11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汉宗带领财经工委一行到市国资委调研,听取市国资委工作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等委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吴汉宗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在统筹防疫复工、落实六稳”“六保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和提升党建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做好规划,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国资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定位好、布局好、规划好,切实把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二是提好课题,做强综合实力”“做优布局结构”“做足内生动力”“做活经营体制作为十四五期间着力点,各大集团公司围绕自身主业主攻方向,委托专家学者、战略机构研究如何做强做优做大;抓好管理,国企内部管理是永恒主题,企业管理要精打细算,不能做不算账的管理,通过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减少漏洞、防范风险;四是改革创新,既要在企业整合方面做出成绩,也要在创新方面发挥内生动力,利用科技力量壮大国有企业;同时要多学习多调研带着课题走出去,用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充实十四五规划。 

  一直以来,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全流程抓好办前、办中、办复、办后工作。2020年共承办市人大建议15件,市政协提案36件,已全部按期办复,满意、基本满意率达100%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