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暨举办《泉州革命斗争史》专题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1-06-07 16:15]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63日,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作开班动员。市国资委处级干部、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上,福建省首批党史和地方志宣讲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史志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叶芬蓉以《泉州革命斗争史》为题作专题辅导。叶副主任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泉州从1919年至1949年的革命斗争史,内容生动详实、事例鲜活丰富,让与会人员对泉州革命先辈的信仰信念、伟大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陈劲松同志总结一段时间以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办好本次读书班和继续深化推进学习教育提出3点工作意见。一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其他党员抓好学习。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重点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提到的十个方面学习内容,认真研读指定教材,用好其他参考材料,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二要督导企业抓好学习教育。党员处级干部要落实好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8巡回指导组等的沟通联系,确保各阶段、各节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地。三要坚持办实事求实效。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实践活动,及时跟进进度、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下基层听意见、带头出实招办实事,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采取专题辅导、集体学习、现场教育、集中研讨等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