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晋江进近管制室正式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2021-06-17 15:49] 【字体:

  611日上午,泉州晋江进近管制室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成为华东地区第三家启用进近管制的地方机场,同时也是国内为数不多推进ADS-B/雷达监视管制工作的中小机场。 

  空管是机场飞行安全保障的核心,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始终把空管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近年来,为提高机场的空域容量,缓解空中飞行矛盾,机场积极主动推进管制方式转变工作,先后完成了ADS-B设备安装、空管自动化系统、甚高频异址台、内话、气象等设备建设,持续开展管制人员的进近管制执照培训和执照申请考试,并通过了民航上级单位组织的进近管制符合性检查。 

  泉州晋江进近管制室获批成立,实现了晋江进近管制区域内所有民航航班由晋江进近直接指挥,有效提高了空域资源利用率和运行安全品质,提升了空管保障水平,为实现从程序管制转变为监视管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