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1-11-22 18:44] 【字体:

  

  11月19日上午,泉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金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市国资委党委及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会议就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抓好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发挥“头雁作用”,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以上率下、引领带动,重视推动所出资企业和下级党组织的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做实。二要抓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国资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打造媒体矩阵,同时加大力度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宣传工作,形成完备的国资系统宣传体系,做到宣传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三要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紧盯当前经济领域指标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赶超意识,全力冲刺年度经济发展各项目标,努力实现“十四五”的开门红,提高国企发展质量。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安全无小事,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激发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豪情壮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对标对表“四个更大”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传承弘扬提炼晋江经验,发挥晋江经验对市属国有企业发展的指导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工作谋划,为打造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