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国资国企智慧党建平台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泉州水务集团 [2022-07-11 18:50] 【字体:

  7月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之际,泉州国资国企智慧党建平台上线仪式在泉州水务集团顺利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汪亚彬出席仪式并致辞,各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党办(党群部)负责人及部分党务干部等40余人共同见证平台上线。

  仪式在汪亚彬副主任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指出,当前从中央企业到地方国企,正在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把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列为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先行工程来抓,以水务集团党委为试点,依托“水务大脑”智慧系统,经过近一年的建设、试运行和不断完善,成功打造 “泉州国资国企智慧党建平台”。希望通过智慧党建平台,为国资国企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务管理智能化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传统党建”向“智慧党建”提档升级,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效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接着,全场人员使用微信扫码进入摇一摇启动环节,共同为“泉州国资国企智慧党建平台”启动上线!标志着泉州国资国企党建从此迈入智慧新时代。
  “好平台需要用起来”,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志宏介绍平台建设情况。信息网络化,“印刷体”变为“多媒体”。党员可以在平台上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参与答题、互动交流、参与活动等。同时将积分制度、数据统计、重大任务等嵌入平台,将平台建设成为各级党组织晒实绩、推亮点的重要阵地。智能数字化,“海量信息”转为“大数据”。按照“逐级授权、分级维护”的原则,形成电子化的日常基础信息,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党建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管理无隙化,实现“面对面”+“键对键”。创建线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功能,把日常党务管理、党员学习教育等工作搬到线上,实现组织生活智能化提醒、党员发展规范化管理提示、党建考评量化展现等工作。
  上线仪式结束后,在水务集团职工书屋举办党建主题沙龙活动。活动首先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80字的铮铮誓言,令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
  随后,智慧党建平台技术人员为在场党务干部作平台操作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实操演练和交流互动的方式,从智慧党建的层级架构、功能设置、操作要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平台的运行模式及使用方法。
  接着,进入党建知识问答环节,各所出资企业党务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在“你问我答”“你比我猜”环节中,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将主题沙龙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寓教于乐,以“赛”促“学”,让党建知识变得有滋有味,也加深了党务干部对党务工作的理解和运用。
  活动最后,一行人参观泉州水务调度中心,充分感受水务集团科技“碳”望未来的创新举措。
  泉州国资国企智慧党建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是国资系统党建工作信息化的一个里程碑,将全面推进党建管理效率提升,迈出智慧党建新步伐。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