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市国资系统2022年度发债融资业务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泉州金控集团 [2022-07-14 16:22] 【字体:

  近日,泉州市国资委、泉州金控集团、光大银行泉州分行在泉州城市金融会客厅联合举办“泉州市国资系统2022年度发债融资业务专题培训班”,泉州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及其权属企业发债融资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精心设置了国企平台政府投融资模式实践与创新、政府专项债券、理财另类投融资创新模式分享、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及创新ABS业务等方面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学员纷纷表示,对创新类融资产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自觉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不断提升融资业务水平。接下来,市国资委还将陆续举办企业上市、基金运作、供应链金融和平台等专题培训班。
  今年来,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按照突出主业发展、融资规模与经济业务和项目投入相匹配、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等原则做好债券发行的可行性研究,科学合理制定发债方案,公开选择有实力、有经验的券商指导和协助债券发行工作,上半年新增发债融资67亿元,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有效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资金问题。下一步,将积极探索碳中和债、REITS等创新产品,合理利用政府专项债,提高直接融资渠道的发行规模,力争2022年全年完成直接融资100亿元,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比例达到4:6,稳步扩大企业债券融资规模,发挥国企融资优势助推我市经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