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市国资系统廉政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2-07-21 16:56] 【字体:

  为加强廉政教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21日,市国资委党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泉州城市金融会客厅召开廉政教育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二级调研员陈泉木作专题讲座,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汪亚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各所出资企业分发《泉州市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陈泉木以《时刻保持清醒,做合格国企管理人员》为主题,从“认清形势,保持政治清醒”“正视问题,精准防范风险”“引以为戒,筑牢清廉防线”三个方面,辅以详实数据,引用丰富案例,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黄金顺对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全周期管理”贯穿国资国企反腐倡廉全过程,强化全流程监督,完善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化水平。二要完善管理体系,全面构建防范廉政风险机制。在法人治理、运行机制、内控制度上进一步完善,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从源头上形成有效的权力制衡体系和监督约束机制,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消除风险隐患。三要织密监督网络,不断增强监督治理综合效能。紧盯关键人、关键领域、关键部门,善于借力现代信息技术,一体推进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整改,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构建符合企业特点的监督体系,最大化释放监督效能。四要注重实际实效,保障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处理好监督与支持、抓执纪与促发展的关系,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抓政治监督,围绕“三提三效”抓作风建设,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抓监督执纪,努力实现监督纪法效果与发展效益、社会效应有机统一。

  各所出资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分管党建领导)、纪委书记,泉州金控集团在家班子成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国资委各科室负责人,以及企业党务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