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如期完成股权交割 泉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现“零”突破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资本科、泉州水务集团 [2022-08-04 09:08] 【字体:

  8月3日,泉州水务集团&蠡湖股份股权交割活动在泉州迎宾馆举行,此举标志着泉州国有资本实现“零”突破,市属国企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依托新的发展平台,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通道。

  蠡湖股份相关股权已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泉州鼎晟直接持有蠡湖股份6,224.12万股股份,占蠡湖股份总股本的29%,成为蠡湖股份的控股股东,蠡湖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指出,市国资委、市属企业积极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快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泉州水务集团主动当先锋、打头阵,本次与蠡湖股份的股权收购项目,实现了泉州国企上市“零”突破,既是市国资委、水务集团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也是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的新起点。

  泉州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嘉斌表示,收购蠡湖股份,泉州水务集团将进一步快速增加市场化经营比例和进程,通过“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借势借力、做大做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25日,基于对蠡湖股份的价值及其良好发展前景的认同,泉州海丝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道海投资(海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平道可(海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了专项并购基金——泉州水务鼎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蠡湖股份原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洪其先生等签署了《关于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通过收购王洪其先生等持有蠡湖股份29%的股权,获得上市公司控股权。

  泉州水务集团&蠡湖股份股权交割活动,后续泉州水务集团将进一步着手推进董事会改组等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