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下沉社区 同心创城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 [2022-08-10 15:04]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落细市直单位挂钩社区协助开展创城工作要求,市国资委第一时间响应部署、下沉对接,助力社区提高创建水平。 

  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接到市创城办《关于市直单位挂钩社区协助开展创城工作的通知》后,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立即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研究关于挂钩社区协助创城工作的方案,部署委机关下沉社区协助创城工作事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成立专班,迅速集结。市国资委成立挂钩社区协助创城工作组,指定党委委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汪亚彬总协调,四级调研员谢自力副总协调,四级调研员罗霖、刘振华分别担任北峰社区和招贤社区工作组组长,委机关有关工作人员为工作小组成员。 

 

  下沉一线,迅速对接。88日下午,工作组全体同志与北峰街道办事处衔接,前往北峰社区和招贤社区,与北峰街道分管领导、社区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社区在创城过程中遇到的工业区管理、社区内车辆停放和环境卫生等重难点进行讨论,并对照《操作手册》中社区(小区)项目检查标准,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制定工作小组巡检计划,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88日起,北峰、招贤社区工作驻扎基层一线,深入社区中的工业园区、中小学、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开展地毯式巡查,协助社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严格按照市创城办要求,在所在街道统一安排、统一指导下,加强与社区的有机联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