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泉州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22-08-24 15:22] 【字体: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金忠,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江渊分别作了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卓树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和退休老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所出资企业党组织书记(主持党委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陈金忠强调,做好巡察工作,使命特殊,责任重大。市委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治机关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国资委工作的高度重视。 

  陈金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同题共答要求,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支持配合政治巡察开展,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查找问题;其他同志要结合岗位职责如实反映问题。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国资委党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力推动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报账”。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江渊强调,市委派出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既是落实一届党委任期巡察全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任务要求,也是对市国资委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有力推动和促进。此次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聚焦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市国资委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黄金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国资委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察二组的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如实反映情况,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和有力保障。要落实巡察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交办的事项、提出的建议要诚恳听取,主动认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推进国资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前,陈金忠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任务和要求。 

  据悉,市委巡察二组将在市国资委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9905950083(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A023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国资委办公地点(市行政中心B栋南侧)7楼楼梯转角处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涉及巡察监督内容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