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系统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22-09-19 15:39] 【字体:

  9月15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国资系统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管用的措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国企,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聚焦交通运输、房屋结构、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治理整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攻坚行动,狠抓标杆提升、推广复制,推动市属国企全面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要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信访工作,因案综合施策化解,重视初信初访,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推动信访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妥善化解劳资纠纷,以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为重点,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要针对工程建设、金融借贷等方面加大排查力度,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上级部署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企业各层级、各环节,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实化固化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成效。

  会议还部署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招商引资等工作。

  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各所出资企业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