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全市国资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党建科、各所出资企业 [2022-11-09 16:33] 【字体:

  泉州城建集团

  10月27日,市长蔡战胜带队调研泉州城建集团,与集团党员干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城市开发建设、国资国企改革展开交流,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集团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主动担起城市建设主责,加快片区更新改造,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根据蔡战胜市长调研要求梳理整合目标任务8项,形成具体措施30条,明确集团领导班子牵头逐一分解落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实体,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作出国企应有贡献。

 

  泉州文旅集团

  泉州文旅集团邀请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到集团开展宣讲,开设主分会场16个,实现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促进文旅经济发展,加快海丝名城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提交建议报告27份、提出意见建议154条。深化“追探世遗泉州 寻访红色古城”学习体验活动,累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37次,有效激发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召开经营分析会,迎难而上抓好8个“抓城建提品质”项目和5个市重点项目,为推动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文旅力量。

 

  泉州金控集团

  泉州金控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集团各部门、各权属企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扎实抓好传达贯彻、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泉州交发集团

  泉州交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落细收听收看、传达学习、氛围营造、成果转化、常态长效学习等工作。集团精心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并先后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权属企业充分利用公交车辆、客运场站、园区、工地等自有载体,持续使用工地红色广播站,广泛宣传和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工地、进园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冲刺第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的迎战状态,聚力攻坚兴泉铁路泉州段、福厦客专泉州段、泉南及沙夏改扩建等省市重点项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泉州水务集团

  10月27日,泉州水务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立足集团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指导实践的方法、推进工作的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描绘蓝图。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在微信公众号开设“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专栏,推出党员职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37篇次;编印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手册,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系列微课件,每日发布支部微信学习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紧扣安全保障工作,邀请安全专家开展安全管理理念交流,举办工匠品质班组岗位技能竞赛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非法干扰应急处突桌面综合演练,围绕“以‘三提三效’的新举措,展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作为”进行专题研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机场具体实际。机场纪委、团委联合开展“青年当先、勤廉有为”主题活动,内容涵盖在各团支部争创“青廉示范岗”,在全机场征集廉洁主题书画、摄影作品,举办主题展览、知识竞赛、道德讲堂,编排以“传承优良作风”为主题的班组小品等,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基层廉洁文化建设,为机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