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概况 > 所出资企业
3.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18-08-23 16:57] 【字体:

  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4月成立,注册资本 100 亿元,泉州市国资委100%独资。泉州金控集团定位为综合性投融资与资本运营平台,对金融业、制造业、文化产业等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允许的行业进行投资,当前主业为货币金融服务、其他金融业和商务服务业。集团下属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泉州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泉州中泉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集英保安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市金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金同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及泉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一级子公司。集团本部现有干部职工26,其中党员20人;集团设有党组织16个,其中党委4个,党员171 

  集团成立一年多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决策部署,在市国资委指导、支持和帮助下,人才引进、建章立制、架构搭建、整合重组、划转移交筹建工作顺利完成,日常业务运营有序开展,业务布局和项目投资稳步推进,取得良好成效。自成立以来,集团承接市政府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融资、运营及管理,积极参与晋华集成电路项目、中国芯谷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目前,金控集团对晋华资本金19.456亿元已全部到位,并完成泉州芯谷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注册工作,助力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同时,金控集团致力金融股权投资,发展壮大金融主业。在做好现有泉州银行、泉州农商银行、产业基金、融资担保等金融业务平台的基础上,通过战略合作、并购重组或新设等方式,积极布局参与对保理、小贷、证券、保险、消费金融、小微金融等领域的投资,谋划加强与期货、信托和资产管理公司(AMC)等金融业务战略合作,不断壮大金融主业。此外,金控集团大力推动自主市场化经营,全方位延伸集团业务触角,在供应链业务、新能源投资、创投业务、不良资产业务、商业保理业务等领域全面拓展,切实提升集团自我造血功能和盈利能力。截至2017,集团资产总额200.93亿元,净资产66.8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89.45 亿元,利润总额1.95亿元 

  未来,泉州金控集团将按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的要求,践行“五个泉州”发展战略,优化地方金融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打造金融牌照齐全、资本实力强劲、业务板块丰富,立足泉州、辐射海西,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地方金融控股平台。 

  所出资企业: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称:泉州金控集团

  联系电话:0595-22590620

  联系地址:泉州市鲤城区丰泽街361号国投大厦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