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概况 > 所出资企业
1.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2018-08-23 17:06] 【字体:

  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1月正式挂牌成立,是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提升泉州城市新区建设水平,推动城建类资源资产的优化整合而设立的国有大型集团。集团下辖泉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泉州市住宅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泉州市东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泉州海丝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权属企业及东海、北峰、城东三大片区等城建类资源资产。集团本部及权属企业共有员工339名,基层党组织共有15个,党员124人。 

  集团职能定位为“城市建设运营服务综合平台”、“海丝新城开发建设主力军”,通过“政府业务+市场业务”的“双轮驱动”模式,打造片区开发、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地产置业以及产业投资“五位一体”的4+1板块业务布局和“片区开发公司+专业事务运营公司”的运作模式,主要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区开发以及市政府批准的其他重大项目投资与建设任务,通过对城东片区、东海片区、北峰-丰州片区及海丝新城的开发建设,推动城市建设,促进城市发展,打造成为一家资产规模超千亿的旗舰型国有企业。至2017年,集团资产总额达636亿元,净资产达303亿元,是泉州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市属国有企业,也是泉州首家获得公开市场主体信用评级最高等级AAA国有企业。 

  集团及权属企业荣获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平安单位、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省青年突击队、创城创卫系列荣誉等多项称号,在业务工程上也斩获佳绩。其中,泉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发行福建省首只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7亿元,获得泉州市“金融创新奖”;泉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代建的泉州一院城东院区病房楼项目2016年高票通过市重点项目的人大工作考评,代建的华侨大学教师宿舍楼抗震改造工程项目获得2016年度泉州市刺桐杯优质工程奖”;泉州市东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渚立交桥下生态绿化工程,获得2016年福建省“三边三节点”优秀项目奖,并获得省宜居办奖励;泉州市东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的东海学园泉州一中行政办公及教学楼于201711月获得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鲁班奖”。 

  所出资企业: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称:泉州城建集团

  联系电话:0595-22289806

  联系地址:泉州市鲤城区九一街158号城建大厦6-8层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