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创卫
泉州市国资系统组织开展多样端午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 [2023-06-25 18:24] 【字体: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连日来,泉州市国资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和员工家属们开展多场端午主题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温暖了大家庭,也为节日增添了一抹色彩。

  泉州城建集团

  在泉州住宅开发公司,支部党员走进社区困难老人家中,送上米、油等慰问品,组织党员前往“泉州移动丰泽区营销中心”参加端午“沙龙”活动,聆听“青马”老师讲泉州端午故事,共话泉州传统文化。

  在清正社区,泉州城建供应链公司机关党支部和泉州储备粮油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粽香端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畅聊端午风俗文化,相互分享包粽子的经验,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将粽子等慰问品发放给社区困难群众及附近居民。

  泉州金控集团

  在泉州金控集团本部,精美的香囊在一双双巧手下被缝制出来,大家相互探讨协作,穿针引线间增强了团队意识。

  在泉州市海丝金融中心项目部,一线员工不仅和家属们一起参包粽子、制香囊、做彩绘、射五毒,还结合自身岗位和项目情况,向家属们介绍了日常的工作职责、工作特点和劳动场景,加深了家人之间彼此的理解与支持,推动了廉洁文化“进小家促大家”,促进了廉洁家风的更好养成。

  泉州交发集团

  在泉州交发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志愿者为职工、小学生和旅客群众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屈原的生平故事,吸引了不少经过动车站的旅客群众一同参与包粽子、制作彩绳和香囊,体验传统投壶比赛的小游戏,寓教于乐。

  搏浪科技集团党支部和泉州交发置业集团党支部联合组织端午廉洁主题民俗体验活动,参与人员共唱《廉润搏浪》,将端午传统民俗请午时水、制艾叶兰汤净手、点雄黄等仪式与廉洁文化相结合,鼓励党员职工自觉破除坏作风,廉洁过好节。

  在动车站交通枢纽站、客运场站以及公交首末站,泉州交发集团为应对端午假期可能出现的出行高峰增派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以及帮扶。针对节假日场站借还流量较高公共自行车场站,智慧出行公司安排现场驻点人员,协助市民借还车,及时提供咨询等服务,重点做好开元寺、清净寺、文化宫等热门景点周边站点的保障工作。

  泉州水务集团

  在泉州水务集团,“端午粽飘香·佳节情满怀”主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职工们齐聚一堂,积极参与,挽粽叶、装糯米……一个个独具风格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干部职工们共同体验着节日风俗,感受着传统文化魅力。

  在东星社区,泉州水务直饮水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去了节日慰问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直饮水的温暖。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泉州晋江机场赠送闽南肉粽和特制艾草香囊,为旅客送上祈福安康、祛恶辟邪的美好寓意。

  在候机厅,游客们参与制作手工竹编、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并通过播放端午节科普视频,提供端午节相关书籍等,让旅客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与文化内涵。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