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创卫
古韵新“声”传世遗 2023古建音乐季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泉州文旅集团 [2023-08-03 20:15] 【字体:

  日前,为助力泉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更好地保护、关注、利用好泉州世界遗产资源,多方位呈现泉州文旅融合新成就,“世遗就在咱厝边——2023古建音乐季”开幕式在泉州世遗点之一的府文庙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主办方为国际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吴蛮颁发“泉州·丝绸之路音乐推广大使”证书,并发布“泉州100·唤醒”计划。“泉州100·唤醒”计划以唤醒为主题,邀请国内音乐、影像、戏剧、建筑、在地文化、当代艺术有广泛影响力的艺术家作为发起人,招募全国青年文艺工作者,并联动泉州在地艺术家,于20231012月来泉州艺术驻留,在地创作和展演。通过100天的艺术驻留,在音乐、当代艺术、戏剧、影像、在地艺术等单元发力,开展创作展演,共同为世遗城市创作。 

  开幕式后,还邀请琵琶艺术家吴蛮、戏剧导演/演员丁一滕、音乐厂牌“草台回声”联合创始人刘岗、泉州市木偶剧团艺术总监王景贤展开“泉州夜话”。围绕着“海丝之路上的艺术生命力”的主题,各个领域的艺术家们从各自的领域出发,进一步探寻不同种类艺术创作的文化使命与社会价值,他们独特诠释也构成了“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表现的新途径,以创造性的方式重新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互通价值和蓬勃的艺术生命力。通过在凝固的建筑中建立动态对话,实现了人与建筑、人与城市的同频共振。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