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创卫
城东片区绿化景观提升项目如期完成
文章来源:泉州城建集团 [2023-10-17 18:37] 【字体:

  近日,泉州城建集团权属企业城建国投公司承建的2023年市“抓城建提品质”3个绿化项目——桃花山公园北入口改造提升、通源街(北迎宾大道至丰海路段)及兴学路绿化景观提升通过竣工验收,进一步提升了城东片区景观颜值。 

  桃花山公园北入口改造提升项目,设计面积约为13220㎡,包括广场、停车场以及泉州湾河口湿地发展中心广场等区域,主要改造内容为迎山海路观赏面景观塑造、绿化提升、区域衔接联通、夜景提升等。改造后,该入口成为进入桃花山公园、山线绿道的门户之一,也为居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休闲去处。 

  通源街(北迎宾大道至丰海路段)绿化景观提升项目,涉及道路总长约2300m、绿化总面积约13236㎡,栽植的树种以刺桐为主。兴学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涉及道路总长约500m、绿化总面积约1363㎡,景观提升以毕业季为主题。改造后,通源街及兴学路行道树树冠较小、边分带绿量不足、下层地被老化缺失等问题得到改善。 

  为保证绿化质量,从苗木选材、种植养护等各个环节,城建国投公司严把质量关,全程监督指导。严格按照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导则组织实施,按照一级养护要求进行成活期养护。工程收尾阶段,受台风“杜苏芮”“海葵”影响,部分绿植出现倒伏现象,公司组织人员及时扶正加固、补植补种,切实保障项目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 

  接下来,城建国投公司将一如既往把城东片区生态环境和功能品质的提升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精心谋划推动通海社区生态停车场项目和洛滨路生态及景观提升等滨海生态浪漫线城东段等项目建设,以点带面、串珠成链为城东片区再添新绿。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