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文旅集团“润物无声”青年创客文化IP孵化计划点燃我市文创人才市场
文章来源:泉州文旅集团 [2019-11-04 12:00] 【字体:

  1028日,泉州古城“润物无声”青年创客文化IP孵化计划之“创想堂”设计人才交流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举办。会上邀请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的策展总监等三个知名“创客”人才从建筑空间、传统工艺等方面与会交流分享设计生活;同时,文旅集团致力推动我市文创市场提升,同步与会对2019年“润物无声”泉州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进行宣讲,创新“三项驱动”持续打响“润物无声”青年创客文化IP孵化品牌,点燃我市文创人才市场创意火花。

  一是以人才计划驱动。联合市古城办发起“润物无声”青年创客文化IP孵化计划,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创业指导、租金减免优惠、协助宣传营销等扶持政策,建立长效且有联动性的业态培育孵化体系,为泉州古城输送与时俱进的年轻经营者和本地文化IP201810月,孵化计划启动首个孵化周期,通过甄选年轻创业者入驻,经历快闪店试验期、集合空间培养期、独立店面成熟期三个阶段,引导泉州古城文化创客人才落成产品创意,同步推动形成集创客社群、创意实践、资源共享、互相协作“四位一体”的良好众创生态空间。二是以市场调节驱动。2019年春节起,将泉州古城“润物无声”青年创客文化IP孵化计划文创产品进驻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专柜销售,多次邀请孵化创客参与“润物无声”古城文创市集。利用多点位的联动平台,为创客提供展览、渠道、专业实训与文化交流等各方面的全方位支持,泉州中心城区文创市场不断扩大,创新性人才不断向泉州地区集合。三是以品牌赛事驱动。2019年年初举办润物无声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件创意产品,吸引创意型人才向泉州集聚,鼓励结合泉州文化开展创意设计,有效推动创意想法和文化价值融合向实体转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