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城建集团扎实开展路面坑洼破损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泉州城建集团 [2020-09-02 10:55] 【字体: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总评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三年一次的“大考”年。为切实做好市级已建未移交道路路面坑洼破损专项整治工作,聚力打赢创城“攻坚战”,城建集团主动扛起责任,迅速组织开展对东海片区、城东片区、北峰-丰州片区已建未移交18条市政道路路面坑洼破损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共清查单列各类道路病害达151处,在创城大考中充分发挥国企作用。截至8月25日,共完成151个道路病害问题销项,整体完成进度达100%。 

  东海投资公司:倒排工期,纳入个人绩效考核督促整改落实 

  在东海片区大兴街,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研究修复方案,工作人员分头测量路面数据,大型铣刨机缓缓驶过……从7月下旬开始,东海投资公司就已启动片区破损路面专项整治工作。 

  为全面彻底完成整治任务,东海投资公司组织人员全面排查道路破损坑洼底数,对存在的沉降、错台、壅包、车辙、桥头跳车等影响车辆通行的道路病害,分门别类、逐一登记造册,并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现场确定整治方法、确认整治工程量,编制印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本着“重点先整、全面治理”的原则,按照摸排问题清单,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制定修复施工方案,把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纳入部室绩效考核和个人绩效考核评价重要内容,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东海片区117条道路病害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阶段,东海投资公司将围绕全市创城目标任务,突出任务目标、细化责任措施,圆满完成片区创城工作任务。 

  城建国投公司:全面排查,组建专班排查问题分类整改 

  平整路面、沥青铺填、更换板材……近期,城建国投公司组织人员对城东片区内未移交新建市政道路、人行道、井盖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分类整改,及时修复破损道路,确保道路平整通畅。 

  随着“创城”工作地深入展开,为切实做好道路修复工作,城建国投公司对片区范围内包括丰海路、迎晖路、同兴街等主次干道在内的多条未移交道路进行了全方位排查,确保道路修复“对症下药”。城建国投公司采取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的“五定”原则,即根据排查问题,定施工班组和人员、定整改期限、谁整改谁负责、定整改标准、定整改需要采取的安全措施,针对道路和人行道板材破损、道路错台、路面开裂沉降等不同问题进行分类处理,针对问题召集专业技术人员探讨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例如针对道路破损严重造成错台或翘起影响安全通行的,采取局部整体切除方法,采用与原路面相同材料修补;路面局部开裂存在裂缝的,采用沥青填缝灌缝处理等,确定方案后迅速组织安排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及时完成道路整修,确保行车道、人行道通行安全。截止到目前,片区内未移交道路路面破损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下阶段,城建国投公司将继续加强对片区内新建未移交的道路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整改时效。 

  住宅开发公司:迅速行动,提前35天全面完成问题整治 

  视线转到北峰-丰州片区,在接到片区普贤路田边段路面破损情况通报后,权属企业住宅开发公司第一时间指派专人现场查勘了解情况,协同施工单位及时恢复破损路面,保障市民出行畅通无阻。 

  北峰-丰州片区正处于建设高峰期,路面使用负荷普遍较大,住宅开发公司对已完工项目巡查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此次路面坑洼破损专项整治行动住宅开发公司更是提前35天率先完成整治任务,为集团路面坑洼破损专项整治行动赢得“开门红”。下阶段,住宅开发公司将坚持北峰片区常态化摸排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落实整治修复,提高片区“颜值”助力创城落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