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百亿新交通产业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泉州交发集团 [2021-10-03 11:22] 【字体:

  近日,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审核批准,泉州交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取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编号:P1072506),从正式提交材料到成功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仅用了32天,以团队、高效、务实的精神完美诠释了交发速度 

  目前,根据泉州交发集团产业基金方案,泉州交发基金公司拟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规模100亿元的新交通发展投资母基金,搭建一支母子基金结合的多层次基金业务结构形成“1+3+1”架构。一支母基金,即交发母基金作为交发集团基金业务的运营平台,及具体子基金的出资主体。三支子基金,即新交通子基金联合大型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建工企业共同投资新交通产业并购子基金围绕泉州交发集团业务板块进行投资,为泉州交发集团提供优质并购标的;股权子基金探索高新技术产业,将优先投资泉州拟上市企业。共管基金,即交发母基金将通过对外遴选拥有资金及项目资源储备,风控制度完善且业务规划明确的基金管理公司,采用委外管理的方式参与其他市场化基金的合作。 

  泉州交发集团十四五期间肩负着新交通领域发展专项建设工作的重担,拟建工程投资超千亿。未来,产业母基金平台将推动投建项目股权融资,服务交发集团内部拟IPO企业的并购重组及产业投资布局,进一步与各方就投资、项目、GP、产业、资源、人才等诸多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