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2022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即将开幕
文章来源:泉州文旅集团 [2022-11-15 17:29] 【字体:

  1110日上午,由泉州文旅集团主办的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发布会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举行,本届博览会将于今年1220日至22日举办。首届博览会主题为“数字变革·文创新生”,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会模式,以“一场大会、一场展览、一个藏品、一个联盟、一个事件”为核心内容,集中展示数字文创产业的最新成果。博览会期间,将举行2022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数字海丝,魅力泉州”潮流艺术展、海丝非遗嘉年华、“泉州平行世界—光明之城”剧情游玩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以及各类主题交流沙龙活动。今后,博览会将每年举办,通过线下线上统筹运作,打造365天不落幕的国际性文商旅盛会。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为基础的科技革命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装上新引擎、注入新动能。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为挖掘新型消费,泉州文旅集团将积极布局数字文创,发展数字文旅新业态,探索运用VRAR技术打造特色元宇宙与沉浸式数字文旅项目,联手打造一批优质世遗数字藏品及其衍生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