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工会换届谱新篇 凝心聚力向未来——泉州金控集团工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泉州金控集团 [2022-11-16 17:36] 【字体:

  119日,泉州金控集团工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城市金融会客厅召开,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到会指导,泉州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洪潮等集团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6家工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集团本部及权属企业的5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工会主席叶新毓同志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集团工会的工作成效。 

  随后,大会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分别选举蔡自力同志为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杨志强同志为集团工会副主席、李坤煌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宇昕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蔡自力同志代表工会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对下阶段集团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紧扣集团发展主线,强化使命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为集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洪潮对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新一届委员会的成功选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五年来,集团工会始终与集团党委同心同德、与集团发展同向同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见可感的蓬勃气象。这次大会是在集团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重要会议,将进一步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奋勇前行、再立新功。 

  蔡洪潮董事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了3点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要“提士气”,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会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集团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在集团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中彰显工会组织作用。二要“强底气”,创新发展工会工作。新形势下要不断规范工会的各项工作机制,努力探索工作新方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三要“接地气”,切实保障员工权益。要认真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要尽全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丰富职工文体活动,保障职工各项福利,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