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泉州水务集团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文章来源:泉州水务集团 [2023-03-27 17:45] 【字体:

  31820日,泉州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志宏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考察组通过参加院士论坛,拜访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了解供水行业前沿发展动态。马军院士指出,城乡供水一体化是一项造福于民、恩泽千秋的民生工程,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所在,在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过程中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关键在于城乡管理一体化。 

  院士论坛结束后,考察组还先后前往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熊猫泵业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韩杜科泵业制造有限公司开展项目考察。 

  考察组实地了解了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模式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公司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优势实现精细化管理、运作,对泉州水务集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实现企业模式转型升级,打造智慧水务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在数智赋能下实现了发展的跃迁。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长桥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工程,进一步明确了打造智慧水务中更需在运营效益、效率等方面重视数据的治理、数据价值的应用。 

  在上海熊猫泵业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深入了解企业的“智慧表计”和“熊猫自研新型W无机模”、生产加工销售水泵、给水设备、电子水处理设备等,学习先进生产管理经验。 

  在上海中韩杜科泵业制造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与研发水泵及供排水系统成套设备、环保水处理等水环境设备,并围绕技术、资源、产业就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实地考察过程中,考察组从资源优势、投资环境、产业布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方面向各企业抛出橄榄枝,希望各企业到泉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下一步,泉州水务集团将以此次考察为新起点,继续立足服务“强产兴城”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先进企业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提升招商质效,为供水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