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东海片区新添一条滨海绿廊——鹧鸪巡检司景观提升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泉州城建集团 [2023-05-16 18:43] 【字体:

  近日,由泉州城建集团权属企业东海投资公司承建的鹧鸪巡检司景观提升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东海片区新添一条兼具生态美学与文化熏陶功能为一体的滨海绿廊。 

  该项目系丰海路滨海公园至枪城段河口绿化续建工程,位于丰海路蟳埔一带,总面积约2.85万㎡,明清年间曾为鹧鸪口铳台、鹧鸪巡检司所在地,对于研究明清时期闽南地区明清海防历史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其中,鹧鸪口部分于1983年被列为第二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项目将湿地生态与历史遗迹巧妙融合,按照“近观花海、远眺密林”思路,将绿化植物融入古城墙、枪城等古迹建筑修复工程,根据园路整体因地制宜设有亲子广场、湿地景观、枪城庭院等三大景观分区,科学搭配美人树、黄槿、银叶金合欢等花叶植物,构建近自然森林湿地生态系统。项目投用后将为市民提供亲子娱乐互动、生态绿色屏障以及历史文化体验的多功能场所,实现生态建设与历史文化完美融合,形成独具示范性、引领性、文化性的城市景观空间。 

  一直以来,东海投资公司始终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积极融入全市“绿满泉城”专项行动,高标准建成柯石排洪渠生态绿廊、丰海路滨海公园至枪城段河口绿化等项目,今年也将推动观音山矿坑生态修复等9个公园及绿化提升工程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