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泉州水务集团与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团队开展交流合作
文章来源:泉州水务集团 [2023-05-18 15:23] 【字体:

  512日下午,泉州水务集团与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团队在厦门开展座谈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湘华,市自来水公司董事长杜清辉、总工程师黄建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黄建洪董事长对马军院士团队长期以来对泉州水务集团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在制水、供水、水处理新材料研发、厂站工艺优化提升和新技术运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马军院士对泉州水务集团充分发挥产业优势,重视自来水、污水、直饮水等水处理技术表示肯定,强调要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将涉水科技和健全水务产业链相结合,走在前,开新局,打造水务建设新样板,力争泉州水务走在全省乃至全国行业前列。 

  双方围绕产学研用基地建立、污水处理新技术运用、科研团队引进等内容深入探讨,交流招商合作事宜。一是依托哈工大中欧膜技术研究院科技实力雄厚的优势,探索建立中欧膜技术研究院泉州分院,打造产、学、研、用合作基地,提升水务集团产业链技术力量,推动水处理科研项目应用落地再上新台阶。二是统筹考虑本土陶瓷资源较多的优势,探索引进技术团队、生产团队,试点生产并推广无机陶瓷膜,促进项目落地。三是结合正在实施的泉州中心市区污水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探索在已建好的污水厂开展人工智能调控试点,利用微生物技术进行处理,提高出厂水质标准,进一步降低运行费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