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企动态
泉州水务集团“穿针引线”助推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文章来源:泉州水务集团 [2023-06-05 15:30] 【字体:

  523日上午,泉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嘉斌主持召开4月份经济分析会,总结集团4月主要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集团领导班子、集团各部室、权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财务管理部汇报4月份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5月份经济计划目标及赶超计划措施,集团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张嘉斌对各权属企业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希望各权属企业把经济分析会作为经营管理的重要抓手,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瞄准先进做法、加力赶超。 

  会议指出,今年14月份,集团经济运行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幅显著,股权投资和智慧水务板块发展良好,“十大品牌”总体运行有所提升,3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万,展现出发展的强大韧性。 

  会议强调,集团各权属企业、各部室要继续发扬“水务铁军”精神,练就干事“绣花”功夫,推动实现年度经营发展目标。一要捏好“绣针”,以“知不足而后进”的态度狠抓学习强本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秉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一体化”学习思维,围绕水务集团主责主业,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商务谈判能力。二要紧盯“针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扑”下身子、“埋”进基层、“浸”在一线,对照年度经营目标,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持续攻坚项目建设、水价调整、水利和排水资产划拨等工作,巩固提升饮水品质,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瞄准“绣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委、市政府1+3+2”专项行动部署,结合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明确企业发展思路,锚定本企业、本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双过半”圆满完成。四要打实“绳结”,以“一竿子插到底”的魄力落实精细化管理。更加主动落实“每月、每季度、每半年经济分析”工作机制,推进“业财一体化”,严控“三项”费用,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要全面认识和正确把握经济形势,抓好安全生产、对外投资、廉洁风险防范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水平,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全年目标任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