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威远楼举行
文章来源:泉州文旅集团 [2019-11-05 11:03] 【字体:

  11月1日,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威远楼举行,徒步活动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联动项目之一,将于12月1日举办。赛事吉祥物“小虫”同步在新闻发布会上惊艳亮相,以海丝蓝和活力橙颜色为主造型。启动仪式上,200多架无人机组成编队升上夜空,变幻“舞步”时而编织成一艘踏浪扬帆的古船,时而编织成鲜红怒放的刺桐花,时而编织成行走的徒步人,最终徒步人穿过一扇扇城门,开启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

  古城办主任李伯群表示,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将总结前三届的经验,将活动打造成为推动古城保护、文化活态提升的有效平台,探索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将贯穿“千年古城、家园共造”理念,以泉州古城文化为背景,结合泉州多元宗教文化特点,透过每一条街巷、每一段历史文化,让参赛者们在以双脚丈量古城风貌之余,探寻古城脉搏,感知古城风味,领悟古城最原汁原味的“见人见物见生活”状态。本次活动整体设计上,着重体现泉州非遗文化,以多种现场落地形式彰显文化魅力,让参加活动的选手通过沉浸式体验,零距离感受古城里的艺术,包括梨园戏、高甲戏、泉州南音等。活动将以“旅游+”的思路,通过多方角度、多种形式的共同营运,继续着力打造一年一度的“古城嘉年华”,办好这场海丝人文盛会,塑造海丝古城文化旅游新名片,传递文明泉州理念,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泉州城市风采。活动整体规划人数5000人,分为6km、15km、30km、50km四条路线,线路覆盖泉州古城200多条古巷,在沿途赛事组织、氛围布置、六大打卡点场景营造、线路制定上,浓缩泉州古城“老城池”“老街巷”“老建筑”“老口味”“老戏曲”“老习俗”“老手艺”——“七老文化”剪影。通过沿途的打卡点,串联起穿越千年古街古巷、铸刻千年古香古色、流播千年古风古韵的泉州古城;通过营造六个主题场景和古城讲解员方式呈现,让徒步的选手一不留神便与街巷历史文化撞个满怀。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