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考核科 [2020-04-08 16:32] 【字体:

  

   42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所出资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周俊杰及相关科室人员,各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周俊杰重点分析了今年以来国资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统一检查标准,按照“先安全后合法”的原则,严格对标泉州市住建局发布的《泉州市房屋安全隐患自(排)查手册》里面的标准,有序排查,分清轻重缓急,认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并严格按照规程进行处置;二要加强出租房屋安全管理,明确安全责任,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认真督促承租户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三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边排查边整治,遏制人员伤亡事故发生。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点安全、汛期安全、水利安全和消防安全,坚决杜绝、清理出租物业“三合一”场所。做好大排查大整治信息报送和大排查大整治信息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 

  陈劲松书记作强调性讲话指出:各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把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切实履行保安全、保稳定重要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切实做好排查整治,全面彻底摸排各种安全隐患,逐一建台账,领导核实签字,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对账销号。三要切实抓实抓细抓到位以不发生人员伤亡的恶性事故为底线,按照问题“查得出来、整得下去”要求,认真研究具体工作抓手,边排查边整治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