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举办泉州国资阳光集中采购平台培训会
文章来源:市国资委发改科 [2020-04-30 10:59] 【字体:

  

    427日,为进一步规范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及其所属国有、国有控股、国有实际经营管理企业的大宗物资、小规模工程建设项目、限额以上购买服务交易行为,确保即将于51日正式投用的泉州国资阳光集中采购交易平台顺利运行。市国资委召开泉州国资阳光集中采购平台培训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祥,党委委员、副主任林鹏出席会议。

  刘海祥副主任就《泉州市国资委关于建立所出资企业大宗物资 小规模工程建设项目 限额以上购买服务集中采购交易平台的通知》的制定背景、交易范围及关键环节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依托平台的技术支持,实现企业阳光采购五个统一统一场所、统一平台、统一采购、统一交易、统一信息发布有利于建立公开透明、集中统一的采购交易机制,有利于促进企业降本增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防范廉洁风险。 

  林鹏副主任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阳光集中采购交易是今年市国资委力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从试运行的效果看,集中进入平台交易具有高效性、专业性和防范交易风险等优势,对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具有促进作用。二要落实工作,做到集中采购交易应进场必进场,各所出资企业要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梳理制度规范,避免工作脱节。三要做好技术保障等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大的价值空间。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泉州国资阳光集中采购平台并进行操作答疑。 

  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及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