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委巡察四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14 18:16] 【字体:

  72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苏双喜主持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康涛在听十二届市委第四批、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吕春香分别向陈劲松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劲松主持向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210日至2020年114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国资委党委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吕春香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思想政治比较坚定,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进党的建设,探索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体制和薪酬分配制度、企业混合所有制等关键领域改革,平稳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缺失;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委组织领导功能发挥不够充分,抓党建主责主业不够到位,落实党管干部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推动审计整改力度不够,落实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吕春香组长提出4点整改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结构有机融合,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要切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加强和规范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和国资监管各项工作。 

  苏双喜副书记、副主任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照省委、市委抓巡视整改的态度、标准和做法,提高政治认识,做细做实整改措施。二要严格落实要求,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要持续深化整改,巩固扩大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政治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市国资委党委务必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陈劲松代表市国资委党委表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逐条分析研究,深入剖析根源,对单落实;拧紧责任链条,集中力量解决反馈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构建长效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推动发展的过程。紧密结合强化引领,全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落实整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国资监管结合起来,确保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要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来。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林志彬、市纪委监委四室主任陈雄松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国资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席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